「極地科研與氣候變化」今日起在科學館展出至6月26日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極地科研與氣候變化」今日起在科學館展出至6月26日

2024-03-18 HKT 19:0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極地科研與氣候變化」展覽今日於香港科學館舉展出,免費開放給公眾參觀至6月26日。(鄧瑋茵攝)
    「極地科研與氣候變化」展覽今日於香港科學館舉展出,免費開放給公眾參觀至6月26日。(鄧瑋茵攝)
「極地科研與氣候變化」展覽今日於香港科學館舉展出,免費開放給公眾參觀至6月26日,展覽介紹中國極地科學考察破冰船「雪龍2」號及國家對極地的科學考察工作。
  
展覽重點展出中國極地科學考察破冰船「雪龍2」號的1:100模型,是中國第一艘自主建造及全球第一艘採用首尾雙向破冰技術的中型破冰船。展覽也提供了南極及北極的地理、生物,以至氣候變化的資訊,展出在極地收集的生物標本。
  
「雪龍2」號及其科研團隊下月初完成南極考察任務後,將在下月8日至12日訪港,屆時「雪龍2」號會停靠尖沙咀海運碼頭,讓市民有機會上船參觀創新的極地科研設備。團隊亦將出席4月10日於香港科學館舉行的與香港學生對談交流活動,分享他們在極地科研考察心得及經驗。

考察團隊亦會參與一系列科研和科普講座等宣傳教育和交流活動,讓市民更加了解極地探索最新的科技發展及與氣候變化的關係。

「極地科研與氣候變化」今日起在科學館展出至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