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宇軒稱「重光團隊」為眾籌登報成立 「攬炒巴」在社媒有號召力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李宇軒稱「重光團隊」為眾籌登報成立 「攬炒巴」在社媒有號召力

2024-03-18 HKT 20:0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宇軒稱「重光團隊」為眾籌登報成立 「攬炒巴」在社媒有號召力
    李宇軒稱「重光團隊」為眾籌登報成立 「攬炒巴」在社媒有號召力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與《蘋果日報》三間公司被控串謀勾結外國勢力等罪,前「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以「從犯證人」身份繼續作供。

控方問到「重光團隊」(standwithhk.org)是甚麼組織,李宇軒解釋該組織由一班國際上的香港人及關心香港的人組成,為爭取香港的民主自由,成員包括綽號「攬炒巴」的劉祖廸及其他人。李宇軒說,該組織在2019年7月「英國眾籌登報計劃」期間成立,有關計劃所有廣告都用此組織名義處理。

控方問及「攬炒巴」劉祖廸在「重光團隊」的角色,李宇軒說,在「英國眾籌登報計劃」時,因「攬炒巴」在社交平台「連登」有號召力,對方在該平台有十分多支持者。

控方問到「G攬」行動,李宇軒稱在2019年8月發起,因為「G20全球登報計劃」及「英國眾籌登報計劃」均成功,於是想舉辦活動 。「G攬」行動的目的大概是想引起國際關注香港的民主自由狀況,同年初已有遊行,大規模的遊行在6月才開始。

李宇軒又供稱,「英國眾籌登報計劃」使用的平台,規定收款戶口須為美國戶口,於是當時需要找人提供戶口,而該次眾籌目標超過180萬美金,如果收款戶口沒有處理過這類大額交易,會面對被指「洗黑錢」風險。李宇軒稱,曾有人介紹一名美國有錢人,但這人提取眾籌款項不果,其後再找另一人協助,後來才知道是被告黎智英的私人助理 Mark Simon,他說記得是律師助理陳梓華幫忙找這人。

李宇軒又提及於2019年8月至9月,Mark Simon曾安排他會見一名美國參議員、其助手及領事館職員,還有其他人,但不記得是誰。

李宇軒稱「重光團隊」為眾籌登報成立 「攬炒巴」在社媒有號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