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抵達沙特展開以巴爆發新一輪衝突後第六次中東之行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布林肯抵達沙特展開以巴爆發新一輪衝突後第六次中東之行

2024-03-21 HKT 03:3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布林肯抵達沙特阿拉伯吉達後,與沙特外交大臣費薩爾會面。(美聯社)
    布林肯抵達沙特阿拉伯吉達後,與沙特外交大臣費薩爾會面。(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抵達沙特阿拉伯吉達,並與沙特外交大臣費薩爾會面,是以巴爆發新一輪衝以來,他第六次的中東之行。

美國國務院之前表示,布林肯星期四將轉到埃及,星期五就會前往以色列特拉維夫。埃及外交部就表示,布林肯在開羅期間,將與埃及、沙特、卡塔爾和約旦的外長,以及巴勒斯坦解放組織秘書長舉行會談。埃及安全部門消息人士表示,阿拉伯國家將提出政治解決以巴衝突的計劃。

由卡塔爾、埃及和美國斡旋的停火談判目前仍然繼續,但至今未有進展。哈馬斯駐黎巴嫩的官員哈姆丹說,以色列對哈馬斯關於加沙停火六星期的最新提議的反應,總體上是消極,與之前的立場相比,甚至出現倒退,他認為這有可能阻礙談判,並可能導致僵局。

布林肯抵達沙特展開以巴爆發新一輪衝突後第六次中東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