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條立法|中國駐美使館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美國詆毀抹黑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23條立法|中國駐美使館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美國詆毀抹黑

2024-03-21 HKT 08:3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大使館對於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就香港立法會全票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作出詆毀抹黑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網絡截圖)
    大使館對於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就香港立法會全票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作出詆毀抹黑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網絡截圖)
中國駐美大使館對於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就香港立法會全票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作出詆毀抹黑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說,《條例》懲治的是極少數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分子,保護的是遵紀守法的絕大多數香港居民,外國機構、企業、人員的正常活動也將受到法律充分保護。立法通過後不會影響香港原有的資本主義制度和生活方式,不會影響市民正常生活和依法行使的權利自由,不會影響正常的商貿活動和國際交流合作,「兩制」優勢將得到進一步彰顯。

《條例》契合世界各國維護國家安全立法趨勢,符合香港普通法制度,充分借鑒其他國家特別是普通法國家同類立法經驗,與國際通行做法及規則相接軌。

發言人說,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無權說三道四、橫加干涉。中方敦促美方尊重中國主權,恪守國際法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停止干涉中國內政。

相關新聞

23條立法|中國駐美使館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美國詆毀抹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