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稱加沙停火談判雙方差距縮小 很大可能達成協議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布林肯稱加沙停火談判雙方差距縮小 很大可能達成協議

2024-03-21 HKT 22:4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布林肯表示,加沙停火談判的雙方差距正在縮小,達成協議的可能性很大。(美聯社)
    布林肯表示,加沙停火談判的雙方差距正在縮小,達成協議的可能性很大。(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到訪開羅與埃及總統塞西會面,討論加沙停火談判的進展。他表示,談判雙方的差距正在縮小,達成協議的可能性很大。

停火談判本周在卡塔爾恢復,但雙方仍有分歧,癥結在於哈馬斯表示,只會在達成結束戰爭協議時才釋放人質,但以色列表明只會討論暫時停火。

布林肯說,美方正敦促加沙地帶立即停火並釋放人質,這將為當地很多受苦受難的民眾帶來即時救濟,美國已為此在聯合國起草決議。塞西強調有需要休戰以解決不斷升級的人道主義危機,又警告在拉法採取軍事行動的危險。

埃及外交部表示,布林肯稍後還會會見埃及、沙特阿拉伯、卡塔爾和約旦的外交部長,以及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官員。

布林肯稱加沙停火談判雙方差距縮小 很大可能達成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