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動指香港客戶逾550萬 已投入300億元提升5G覆蓋等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中移動指香港客戶逾550萬 已投入300億元提升5G覆蓋等

2024-03-22 HKT 12:4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中國移動董事長楊杰表示,本港客戶規模逾550萬,近年已投入300億港元,提升本港5G覆蓋和漫游服務體驗。(任浩鋒攝)
    中國移動董事長楊杰表示,本港客戶規模逾550萬,近年已投入300億港元,提升本港5G覆蓋和漫游服務體驗。(任浩鋒攝)
中國移動香港創新研究院和中國移動香港財資有限公司揭牌儀式早上舉行。

中國移動董事長楊杰致辭時表示,香港是創新創造的熱土,是國際金融樞紐,兩間新公司的成立是中國移動依托香港優勢,深化對港合作,加快在港發展的重要體現。

他指出,研究院將匯聚全球創新資源,聚焦6G和新一代移動通信、人工智能及新一代互聯網等領域,助力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而財資公司將融入香港金融環境,聚焦境外資金管理、服務和運作,打通境內外資金通道,支撐中移動加快走出去的步伐,助力香港鞏固提升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楊杰又表示,中移動的總移動客戶逾10億,主要在國內,而在本港的客戶規模亦逾550萬,在本港四個運營商中最高。

他指出,近年已投入300億港元,提升本港5G覆蓋和漫游服務體驗,建設全港領先的計算中心和低碳數據中心,支持本港構建智慧城市,推動大灣區通信服務一體化。

中移動指香港客戶逾550萬 已投入300億元提升5G覆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