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疾病共同治理先導計劃至今二萬多人參與 陳肇始形容反應熱烈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慢性疾病共同治理先導計劃至今二萬多人參與 陳肇始形容反應熱烈

2024-03-22 HKT 14:3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陳肇始說,政府當年推出《基層醫療健康藍圖》只屬基礎,仍有深化工作要做。(港台圖片)
    陳肇始說,政府當年推出《基層醫療健康藍圖》只屬基礎,仍有深化工作要做。(港台圖片)
政府去年推出「慢性疾病共同治理先導計劃」,港大基層醫療健康教研中心總監、前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據她了解,計劃至今有2萬多人參與,形容是反應熱烈。

陳肇始在一個電台節目說,政府當年推出《基層醫療健康藍圖》只屬基礎,仍有深化工作要做,例如以往醫護人員的培訓集中在醫院,較少投放在社區,相關工作要急起直追。

在公營醫療人手方面,陳肇始說,吸引非本地培訓醫生來港,能夠較快處理人手短缺的問題,而本港兩間醫學院亦正增加學額,有需要繼續去做,但教師方面亦面對人手不足,需要加強培訓及吸引人才。

至於財政預算案提出上調煙草稅,陳肇始說,根據研究顯示,加煙稅可以作為煙民戒煙的誘因,她明白加煙稅有市民會反對,但認為是有需要,即使明年繼續加煙稅亦是應該。

慢性疾病共同治理先導計劃至今二萬多人參與 陳肇始形容反應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