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啟濤閣業主稱外牆污水喉漏水 測量師:比較不理想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有啟濤閣業主稱外牆污水喉漏水 測量師:比較不理想

2024-03-22 HKT 19:0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有啟濤閣業主反映,外牆污水喉管漏水。(彭冠中攝)
    有啟濤閣業主反映,外牆污水喉管漏水。(彭冠中攝)
綠置居項目鑽石山啟鑽苑其中三幢,包括啟池閣、啟濤閣及啟湖閣,上月中起入伙,涉及共約1600個單位。房委會表示,收到約480份修繕報告,佔入伙單位數量約三成,主要涉及門、窗和室內牆身的輕微瑕疵。測量師學會前會長何鉅業表示,三成單位提出修繕報告,數字不算特別高,但要了解當中有沒有涉及嚴重問題。

他說,綠置居建造不太複雜,室內沒有太多裝修,修繕不應該牽涉太嚴重的問題。

有啟濤閣業主反映,外牆污水喉管漏水以及大門安裝不平衡,房委會說,承建商會按照既定程序,積極安排修繕工作。何鉅業說,外牆污水喉管漏水是比較不理想,因為一般業主收樓或入伙時,未必會特別留意外牆的喉管。至於大門安裝不平衡,他說,可能是大門安裝時不垂直或不夠緊貼,需要留意會否影響防火功能。

有啟濤閣業主稱外牆污水喉漏水 測量師:比較不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