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防護中心調查兩宗外地傳入麻疹個案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衞生防護中心調查兩宗外地傳入麻疹個案

2024-03-22 HKT 20:3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正調查兩宗由外地傳入的麻疹個案,兩人均沒有接種麻疹疫苗。(港台圖片).jpg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正調查兩宗由外地傳入的麻疹個案,兩人均沒有接種麻疹疫苗。(港台圖片).jpg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正調查兩宗由外地傳入的麻疹個案,兩人均沒有接種麻疹疫苗。

首宗個案涉及一名過往健康良好的30歲男子,他在上星期六起出現發燒、出疹和結膜炎,星期二到瑪麗醫院急症室求醫並入院接受治療,他的血液樣本經檢測後對麻疹病毒抗體免疫球蛋白M呈陽性反應,情況穩定。

這名男子曾於本月3日至9日的潛伏期內到訪印尼,亦於病毒傳染期內曾到訪泰國。他於上星期五由香港經航班FD501前往泰國曼谷,星期日乘航班FD504由曼谷返港。流行病學調查顯示,病人並非於本港出生,沒有於原居國家接種麻疹疫苗,他的家居接觸者至今沒有出現病徵。

第二宗個案涉及一名過往健康良好的27個月大女童,她在上星期六出現發燒及咳嗽,星期二出疹,翌日到屯門醫院急症室求醫,同日入院接受治療,她的呼吸道樣本其後證實對麻疹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反應,現時情況穩定。女童整個潛伏期身處沙特阿拉伯及阿聯酋,於上星期五由迪拜經航班EK380返港。

防護中心表示,麻疹在較擠迫的環境有較高傳播風險,中心已設立查詢熱線2125 2371為兩宗個案進行接觸者追蹤,呼籲曾與兩人乘坐同一航班乘客,如出現麻疹病徵,應致電熱線以作跟進。

衞生防護中心調查兩宗外地傳入麻疹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