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部門工作小組同意氫燃料電池車輛符合指引下可行隧道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跨部門工作小組同意氫燃料電池車輛符合指引下可行隧道

2024-03-22 HKT 22:1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城巴一輛氫能巴士上月底正式投入載客服務。(城巴提供)
    城巴一輛氫能巴士上月底正式投入載客服務。(城巴提供)
城巴一輛氫能巴士上月底正式投入載客服務。城巴歡迎政府一個跨門工作小組容許氫能車輛使用本港各條行車隧道,認為決定有助加快推進本港氫能車輛的發展及測試。城巴正積極部署提早安排氫能巴士行走長途、過海及港島路線。

環境局領導的氫能源跨部門工作小組今日開會,認同氫燃料電池車輛使用隧道的風險與石油氣車輛及其他化石燃料車輛相若,認為在符合相關指引的情況下可以行走隧道;但運載氫氣的車輛如長管拖車,一如其他運載危險品車輛,不可使用隧道,只可使用海路。

小組已聽取氫燃料電池車輛使用隧道的顧問研究結果,包括參考內地及海外相關規定,以及審視氫燃料電池車輛的設計儲存量、操作壓力及各種安全裝置。

工作小組接納機電署在諮詢業界後而制訂的實務守則,以及氫能裝置定量風險評估指引。工作小組亦備悉機電署及運輸署下周一與城巴及隧道營辦人會面,商討氫能巴士行駛隧道的操作程序、作業安排及配套支援等。

跨部門工作小組同意氫燃料電池車輛符合指引下可行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