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國總理稱準備在沒美國支持下進攻拉法 美卿指或令以色列被孤立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以國總理稱準備在沒美國支持下進攻拉法 美卿指或令以色列被孤立

2024-03-23 HKT 00:3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布林肯認為,在拉法進行大規模地面行動,可能殺死更多平民,對人道主義援助造成更大破壞。(路透社)
    布林肯認為,在拉法進行大規模地面行動,可能殺死更多平民,對人道主義援助造成更大破壞。(路透社)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與到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面後表示,他向布林肯表明如果以軍不向加沙南部城市拉法發動地面攻勢,就無法擊敗哈馬斯,希望得到美國支持,但亦表明以色列準備在沒有美國支持的情況下進入拉法。

內塔尼亞胡又說,意識到需要從戰區撤離平民,並提供人道主義援助,以色列正為此努力。

布林肯說,雙方進行了重要而坦誠的對話,亦有共同目標,致力於擊敗哈馬斯及確保以色列的長期安全。但布林肯認為,在拉法進行大規模地面行動,並非實現有關目標的方式,可能殺死更多平民,對人道主義援助造成更大破壞,亦可能進一步令以色列被孤立,損害以色列的長期安全。

以國總理稱準備在沒美國支持下進攻拉法 美卿指或令以色列被孤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