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醫健製藥及人工智能是未來引進來港展業重點範疇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陳茂波:醫健製藥及人工智能是未來引進來港展業重點範疇

2024-03-23 HKT 10:2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陳茂波認為,本港在金融、航運、貿易及創科等方面都有優勢。(商台提供)
    陳茂波認為,本港在金融、航運、貿易及創科等方面都有優勢。(商台提供)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說,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今年目標是接觸起碼300間企業,跨政策局與跨部門將攜手出動,吸引及協助不同企業在港開展業務,未來醫療健康製藥及人工智能等都是重點範疇。

陳茂波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在吸引家族辦公室落戶香港方面,除了東南亞國家當地家族企業選擇來港之外,未來中東方面亦是引進的目標,因為不但可匯聚不同企業,帶來資金,創造就業機會,這些企業在推展業務時,亦帶旺其他範疇經濟。

對於中移動選擇以香港作為國際總部,陳茂波說,顯示本港在金融、航運、貿易、創科,以至知識產權方面都有優勢,特區政府提供政策支持,企業由初創至上市,資金鏈較完善,本港亦有不同風險基金及私募基金等,協助相關企業。

樓市方面,陳茂波說,在全面撤辣後,見到樓市穩定下來,成交量「活潑了」,當年引入辣招是因為供不應求,樓價飛升。他預計未來3至4年有11萬個單位,供應充足。

另外,私人興建資助出售房屋先導計劃「樂建居」推出首幅地皮,他表示因為經濟前景等各方面穩定,政府之前提出的政策可相繼出台,讓市民見到政府在土地、房屋及資助房屋等措施,可按部就班出台。

陳茂波:醫健製藥及人工智能是未來引進來港展業重點範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