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音樂廳恐襲死者包括3名兒童 普京聽取官員匯報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莫斯科音樂廳恐襲死者包括3名兒童 普京聽取官員匯報

2024-03-23 HKT 14:4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恐襲現場遺下一把懷疑涉案槍械。(美聯社)
    恐襲現場遺下一把懷疑涉案槍械。(美聯社)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市郊一間音樂廳遭恐怖襲擊。俄羅斯傳媒報道,死亡人數上升至70人,過百人受傷,死者包括3名兒童。

調查和搜救人員在現場陸續發現更多遺體,部分在廁所、浴嬰室和清潔用具儲存室發現。

身穿迷彩軍服的槍手,用自動武器向音樂廳觀眾掃射,現場人士慌忙逃生,有人躲在座位下,施襲者之後投擲手榴彈或燃燒彈,引發火警,令音樂廳所在的商場起火。

克里姆林宮說,總統普京聽取事件調查進展的報告。有俄羅斯傳媒報道,恐襲中的6名懷疑槍手,其中有4人的身份已經確定。他們都是塔吉克公民,年齡29至51歲。

中印領袖分別致電總統普京慰問。國家主席習近平強調,中方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強烈譴責恐怖攻擊事件,堅定支持俄羅斯政府維護國家安全穩定的努力。

印度總理莫迪則譴責這宗令人髮指的恐襲,印度與俄羅斯政府和人民站在一起。

莫斯科音樂廳恐襲死者包括3名兒童 普京聽取官員匯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