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條立法|保安局強烈譴責布林肯不實偏頗言論誤導公眾抹黑條例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23條立法|保安局強烈譴責布林肯不實偏頗言論誤導公眾抹黑條例

2024-03-23 HKT 15:4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鄧炳強批評布林肯一而再針對特區政府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
    鄧炳強批評布林肯一而再針對特區政府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
保安局點名強烈譴責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作出不實和偏頗言論,刻意誤導公眾、抹黑《維護國家安全條例》。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說,布林肯一而再針對特區政府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並就有關條例作出抹黑詆毀、誤導和錯誤的言論,是卑劣的政治技倆,盡顯虛偽的雙標,布林肯對條文視若無睹並肆意抨擊,亦充分暴露其險惡用心。

鄧炳強重申,《條例》不會影響正常營商,及與世界各地進行正常互相交流的本地的機構、組織和人員,奉公守法的人士,包括在香港從商的美國人和企業,以及美國來港旅客,不會從事危害我們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不會誤墮法網,強烈敦促別有用心的外國政府停止誣衊抹黑、干預屬於中國內政的香港事務,外國政府應確保評論公正、持平,停止作出危言聳聽的言論。

他又說,美國、英國、澳洲、加拿大和歐盟成員國等國家的國家安全法律都同樣根據「屬人管轄」和「保護管轄」等原則,具有域外效力,特區政府在擬訂《條例》的域外效力時,已顧及國際法原則和國際慣例,以及罪行的性質。

相關新聞

23條立法|保安局強烈譴責布林肯不實偏頗言論誤導公眾抹黑條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