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兆輝促限制學童使用手機時間 增加面對面交流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葉兆輝促限制學童使用手機時間 增加面對面交流

2024-03-23 HKT 20:3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葉兆輝(中)建議限制學童使用手機的時間,增加面對面的交流。(香港新聞博覽館提供)
    葉兆輝(中)建議限制學童使用手機的時間,增加面對面的交流。(香港新聞博覽館提供)
港大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講座教授葉兆輝表示,有研究指出學童過長時間使用手機,會影響身心健康及社交能力,建議限制學童使用手機的時間,增加面對面的交流。

新聞博覽館舉辦關於精神健康的專題講座,葉兆輝說,近年世界各地的年輕人及學童自殺個案均有上升趨勢,社會應提供全面支援,建立一個以「幸福感」為先的校園,讓學生愉快學習,不應只盲目追求學術成績,學童輕生問題亦不應被「醫療化」,單靠醫學治療不能解決學生的情緒問題,當局應做好精神健康教育,促進社區共融和關愛。

港大防止自殺研究中心副總監、精神科專科醫生廖廣申表示,長期受壓力會容易出現降低免疫系統、腦退化、癌症等風險,呼籲市民培養健康生活習慣,例如做運動、培養興趣及積極社交生活等。

葉兆輝促限制學童使用手機時間 增加面對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