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揆稱有必要在日益嚴峻安全環境中增強日本的防衛能力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日揆稱有必要在日益嚴峻安全環境中增強日本的防衛能力

2024-03-24 HKT 00:3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岸田文雄在橫須賀市出席防衛大學畢業禮,以自衛隊最高指揮官身份向畢業生作出訓示。(法新社)
    岸田文雄在橫須賀市出席防衛大學畢業禮,以自衛隊最高指揮官身份向畢業生作出訓示。(法新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有必要在日益嚴峻的安全環境中,增強日本的防衛能力。

岸田文雄在橫須賀市出席防衛大學畢業禮,以自衛隊最高指揮官身份向畢業生作出訓示。他說,過去四年對全球來說是動盪,舉例要面對新冠疫情大流行,又提到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是明顯挑戰現有國際秩序。

岸田又說,日本周邊地區的軍事建設,包括核武和導彈開發一直加快,越來越多人試圖以武力單方面改變現狀,日本面臨二戰之後,最複雜和最具挑戰性的安保環境,政府的目標是強化防衛和外交能力,以維護和平並應對安全緊急情況。

日揆稱有必要在日益嚴峻安全環境中增強日本的防衛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