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市郊音樂廳恐襲案 疑犯據報供稱收錢亂槍殺人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莫斯科市郊音樂廳恐襲案 疑犯據報供稱收錢亂槍殺人

2024-03-24 HKT 20:3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民眾以鮮花向死者致哀。(美聯社)
    民眾以鮮花向死者致哀。(美聯社)
鄭皓璟報道
俄羅斯星期日全國哀悼莫斯科市郊音樂廳恐怖襲擊的死者。建築物下半旗,繼續有人到現場附近,以鮮花、禮物等向死者致哀。當局說,這宗襲擊造成133人死亡,超過150人受傷。

莫斯科民眾排隊捐血,血庫周日表示,現在有足夠四到六個月的血液供應。

當局至今拘捕11人,其中4人被指直接參與襲擊,他們是外國公民,已被帶到莫斯科。當地傳媒報道,他們可能在稍後出庭。

俄羅斯傳媒發放疑犯接受問話的視像片段。其中一人供稱,招募者在社交通訊群組接觸他。這名男子說,招募者叫他無差別射殺,對方答應支付50萬盧布折合5400多美元,並已將一半錢轉到他的銀行卡,承諾事成之後轉帳另一半。但他在逃避追捕過程中把所有東西丟掉,包括銀行卡。

上載到社交平台的片段顯示槍手周五晚衝入音樂廳的情況,他們向玻璃門開槍,人群慌忙逃跑,幾名男子打算匿藏在家俬後面。

承認發動襲擊的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亦發放顯然由槍手拍攝長約1分半的片段。

教宗方濟各在梵蒂岡的周日彌撒後,為莫斯科恐襲案的受害者祈禱。

莫斯科市郊音樂廳恐襲案 疑犯據報供稱收錢亂槍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