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警告俄羅斯勿以音樂廳恐襲為借口打大打擊烏克蘭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英政府警告俄羅斯勿以音樂廳恐襲為借口打大打擊烏克蘭

2024-03-25 HKT 01:1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侯俊偉表示對俄方就事件的說法保持非常謹慎的態度。(路透社資料圖片)
    侯俊偉表示對俄方就事件的說法保持非常謹慎的態度。(路透社資料圖片)
英國政府警告俄羅斯總統普京,不要以莫斯科市郊音樂廳恐怖襲擊作為借口,加大對烏克蘭的打擊力度。

英國財相侯俊偉表示,根據過去幾年對俄羅斯政府的觀察,他對俄方就事件的說法保持非常謹慎的態度,英方知道俄方正在製造宣傳的煙幕。

不過,侯俊偉強調當發生可怕的爆炸事件,導致無辜者喪生時,仍然是一場悲劇,英國及其他歐洲國家應加倍關注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世界舞台上的再現,亦必須保持警惕。

雖然「伊斯蘭國」宣稱對音樂廳襲擊負責,烏克蘭方面否認與襲擊有任何關聯,但俄羅斯當局未有譴責「伊斯蘭國」。普京早前表示,襲擊者是在前往烏克蘭時被捕,而根據初步資料,烏克蘭為施襲者提供了一個可通行的過境點。

英政府警告俄羅斯勿以音樂廳恐襲為借口打大打擊烏克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