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發表可持續披露生態圈願景聲明以實現符合國際準則承諾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陳茂波:發表可持續披露生態圈願景聲明以實現符合國際準則承諾

2024-03-25 HKT 13:4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陳茂波:發表可持續披露生態圈願景聲明以實現符合國際準則承諾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特區政府今日稍後將會發表有關可持續披露生態圈的願景聲明,實現政府與監管機構,就制定一套符合國際財務報告 (IFRS) 可持續披露準則的承諾。

陳茂波出席首屆「香港氣候論壇」致辭時談及香港透過零碳發電、綠色建築、綠色交通以及減少廢物方面,實現減排目標。他又指出全球綠色轉型需要大量資金,香港作為亞洲綠色融資中心,發行的綠色債券佔亞洲總額三分一以上,並推出代幣化綠色債券以及將綠色項目證券化。

除了資金外,陳茂波認為綠色科技亦是實現綠色轉型的關鍵。他表示,香港擁有強大的科研基礎。本港的五所大學,位列全球前100名。科學園和數碼港共有約200家綠色科技公司,部分擁有具有全球競爭力的技術。

他又說氣候變化對全球都帶來影響,需要共同以行動應對。金融及技術合作是推動綠色轉型的關鍵,不應對綠色產品或新能源車等商品,設立貿易壁疊,強調合作和公平競爭,有助實現更好的未來。

陳茂波:發表可持續披露生態圈願景聲明以實現符合國際準則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