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正宇:上市公司及受監管金融機構將先實施本地標準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許正宇:上市公司及受監管金融機構將先實施本地標準

2024-03-25 HKT 14:0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許正宇指出,上市公司及受監管金融機構將先實施本地標準。(張連登攝)
    許正宇指出,上市公司及受監管金融機構將先實施本地標準。(張連登攝)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在「世界合一論壇」上致辭指,政府今日發表有關可持續披露生態圈的願景聲明,隨著全球意識提高,確保投資者與其他市場參與者,可以獲得可持續相關事項的準確及一致資訊至關重要,以便他們管理風險及支持有關投資。

許正宇表示,政府的願景是成為首批將本地可持續發展要求與國際要求達至一致的司法管轄區之一,認為有必要展示香港對加強在國際可持續發展金融上領先地位及競爭力的承諾。為了將願景轉化為具體行動,政府今年將會落實路線圖,為在香港從事業務的企業,提供透明及明確的可持續發展披露方式。

他說,政府將對所有金融服務行業分階段實施可持續發展披露要求,上市公司及所有受監管的金融機構將率先實施本地標準,但亦會考慮其準備情況及能力。政府亦將促進技術使用,利用技術解決方案來改善數據可使用程度,並支持數據收集及披露。

許正宇又提到,政府近期推出一套溫室氣體排放計算及估算工具,讓公眾可以免費使用,參考國際認可標準,並融入香港及內地特有元素及數據。政府亦將實施新的資料收集及報告模式,用於追蹤網上問卷數據,協助非上市公司及中小企完成可持續披露流程。

許正宇:上市公司及受監管金融機構將先實施本地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