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毅夫:低收入國家工業化不可再走老路要有綠色科技輔助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林毅夫:低收入國家工業化不可再走老路要有綠色科技輔助

2024-03-25 HKT 15:3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林毅夫指出要致富就要走工業化,過程中二氧化碳排放需要綠色科技協助解決。(任浩鋒攝)
    林毅夫指出要致富就要走工業化,過程中二氧化碳排放需要綠色科技協助解決。(任浩鋒攝)
世界銀行前高級副總裁兼首席經濟師林毅夫表示,可持續發展是當今世界最重要及急切的議題。他認為,低收入國家要發展,不可再走以往釋放大量二氧化碳的工業化進程,應要走綠色工業化,要有綠色科技輔助。

林毅夫在「世界合一論壇」指出,要致富就要走工業化,過程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需要綠色科技協助解決,並讓低收入地區享用綠色科技。

林毅夫指出,部分國家工業化進程中釋放過量二氧化碳,導致全球面對可持續發展問題,認為現時低收入國家要工業化不可再走老路,但問題在於高收入國家未有提供資金支持,指出要做到綠色科技達致可負擔水平。

林毅夫:低收入國家工業化不可再走老路要有綠色科技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