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發表有關發展香港可持續披露生態圈願景宣言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政府發表有關發展香港可持續披露生態圈願景宣言

2024-03-25 HKT 18:1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政府發表有關發展香港可持續披露生態圈願景宣言
方嘉莉報道
政府發表有關發展香港可持續披露生態圈的願景宣言,目標令香港成為首批將本地可持續匯報準則,銜接國際財務報告可持續披露準則的司法管轄區,展示香港致力鞏固在國際可持續金融領域的領導地位,並強化香港企業的競爭力,回應全球對可持續披露的需求。

政府會以整全方式發展本地可持續匯報準則和可持續披露生態圈,香港會計師公會將訂立有關的本地可持續匯報準則,並附帶應用及實施指引。《香港準則》擬提供跨界別應用,包括上市公司及受規管金融機構,包括銀行、基金經理、保險公司及強積金核准受託人等,並會分階段實施,優先應用於公眾責任實體。

政府將與金融監管機構及持份者合作,目標今年內推出適當地採用國際財務報告可持續披露準則的路線圖,就可持續匯報為香港企業提供具透明度及清晰的路徑,並讓企業有充裕時間做好準備,務求《香港準則》實施時能夠準備就緒。政府亦會推動可持續核證,促進有關匯報、加強培訓人才,以支援業界等。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表示,準確的信息披露是促進綠色和可持續金融服務的重要元素,願景宣言有助香港在綠色和可持續金融的領域緊貼國際趨勢,加速朝著國際綠色金融中心的方向邁進。當局會按步完善香港的可持續披露生態,實現有關願景。

政府發表有關發展香港可持續披露生態圈願景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