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強:打造一流營商環境 中國經濟長期向好基本面沒變也不會變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李強:打造一流營商環境 中國經濟長期向好基本面沒變也不會變

2024-03-25 HKT 20:5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強在北京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24年年會,並發表主旨演講。(新華社)
    李強在北京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24年年會,並發表主旨演講。(新華社)
國務院總理李強會見世界銀行行長彭安杰(Ajay Banga)時表示,中國將持續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中國支持世行改革議程,希望世行加大對減貧與發展傳統領域的投入,提升發展中國家應有代表性。

李強會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格奧爾基耶娃,表示中國經濟具有制度、市場、產業、人力資源及創新優勢,長期向好基本面沒有改變、也不會改變,有信心有能力保持中國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他指出,中方願進一步深化與基金組織合作,希望基金組織繼續發揮積極影響,維護經濟全球化及自由貿易,推動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

格奧爾基耶娃及彭安杰周日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

李強:打造一流營商環境 中國經濟長期向好基本面沒變也不會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