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指美國透過各渠道試圖讓其他人相信音樂廳恐襲與烏克蘭無關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普京指美國透過各渠道試圖讓其他人相信音樂廳恐襲與烏克蘭無關

2024-03-26 HKT 03:3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普京再次向遇難者的家人及朋友致以最深切哀悼,祝願傷者早日康復。(路透社資料圖片)
    普京再次向遇難者的家人及朋友致以最深切哀悼,祝願傷者早日康復。(路透社資料圖片)
俄羅斯音樂廳恐襲案增至最少139人確認死亡。總統普京指恐襲是伊斯蘭武裝份子所為,令全國悲痛,但調查必須專業、客觀及不帶政治偏見,以確定誰是幕後黑手。

普京說重點是誰從中得益,要調查為何恐怖份子完成犯罪行為後,試圖逃往烏克蘭方向,以及誰人在當地等待他們。普京指這宗恐襲可能是2014年以來,基輔的新納粹政權對俄作戰一系列圖謀中的其中一個環節,而美國正透過各種渠道,試圖讓其他人相信恐襲與烏克蘭無關。

美國反駁普京的指控,認為是克里姆林宮的宣傳技倆,強調恐襲是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分支所為,美國事前已警告過俄羅斯。烏克蘭多次否認與這宗恐襲有關。

普京指美國透過各渠道試圖讓其他人相信音樂廳恐襲與烏克蘭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