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稱垃圾徵費試點少 收集更多數據應增處所及政府場所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議員稱垃圾徵費試點少 收集更多數據應增處所及政府場所

2024-03-26 HKT 09:1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劉國勳對於8月全面推行垃圾徵費有保留,認為複雜的政策應分階段推行。(港台圖片)
    劉國勳對於8月全面推行垃圾徵費有保留,認為複雜的政策應分階段推行。(港台圖片)
垃圾徵費「先行先試」計劃下月1日推行,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主席劉國勳認為,試點太少,只有極少數的市民試驗得到,大部分市民未必能感受到自己參與其中,建議增加政府場所,以及學校和街市等處所,讓當局收集更多不同數據。

劉國勳在本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對於8月1日全面推行有保留,認為政策原意是好,但複雜的政策應分階段推行,舉例先做家居垃圾,再推至大型傢俬或大型垃圾等。他說,推行時機也不理想,因為疫情關係,政府真正深入宣傳或講解政策的時間不算多。

另一名立法會議員江玉歡在同一節目表示,目前本港的回收設施不足,即使有設施,由於教育不足,市民也未必回收正確;加上經濟未完全復蘇,認為政府要在這個時候推行應要三思。她指出,不少市民也不支持硬推,尤其對基層家庭的經濟負擔及生活有非常大影響。她認為,應等到解決好技術問題及經濟有起色才推行。

議員稱垃圾徵費試點少 收集更多數據應增處所及政府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