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條立法|李家超:完成立法後將從四方面全力拼經濟拼發展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23條立法|李家超:完成立法後將從四方面全力拼經濟拼發展 

2024-03-26 HKT 09:4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23條立法|李家超:完成立法後將從四方面全力拼經濟拼發展 
行政長官李家超
行政長官李家超說,《維護國家安全條例》上周六生效,特區政府終於完成落實《基本法》23條立法的憲制責任,香港可以集中精力,全面拼經濟拼發展。政府會從4方面重點工作,包括落實好《施政報告》及《財政預算案》提出的推動經濟發展措施、把握機遇、增加香港的競爭力,以及發展內部經濟。

李家超出席行政會議前見傳媒,他說,這些重點工作包括發展和鞏固八大中心,以北部都會區發展為新引擎,以產業導向為發展方向,全面落實《施政報告》和《財政預算案》提出的推動經濟發展措施。當局亦會積極開拓東盟和中東市場發展商機,加強金融及區域經濟合作。

另外,要增加香港的競爭力,繼續積極搶人才、搶企業。他說,過去18個月的努力,香港已取得一定成續,今年企業來港的勢頭持續,投資推廣署已經協助了101間內地或海外企業在香港開設或者擴展業務,較去年的同期上升四分三。當局亦引進了接近50間重點企業,創造過萬職位。

他強調,香港還要發展好內部經濟,包括旅遊業、消費和投資。今年全年訪港的旅客有望達到5千萬人次,較去年增加接近一半。他指出,香港吸引旅客的地方很多,包括陸續有國際郵輪訪港,旅遊業界正設計不同體驗的新旅遊路線,各行各業都自我求進,精益求精。政府亦會繼續積極推動城市經濟、投資基建,利用好香港從國家發展和國際經濟發展所帶來的機遇,做好超級聯繫人和超級增值人的角色。

相關新聞

23條立法|李家超:完成立法後將從四方面全力拼經濟拼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