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正:中國消費升級動能強勁 為世界經濟注入新活力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韓正:中國消費升級動能強勁 為世界經濟注入新活力

2024-03-26 HKT 10:4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韓正:中國消費升級動能強勁 為世界經濟注入新活力
  • 韓正說,中國擁有世界上最大規模的中等收入群體,市場空間廣闊,消費升級動能強勁。
    韓正說,中國擁有世界上最大規模的中等收入群體,市場空間廣闊,消費升級動能強勁。
在北京,國家副主席韓正出席「投資中國」首場標誌性活動並致辭。他說,國家主席習近平高度重視外資工作,多次強調要擴大高水平對外開放,以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資,同世界分享發展機遇,推動經濟全球化朝著更加開放、包容、普惠、均衡的方向發展;打造「投資中國」品牌,既是高水平對外開放、主動融入國際大循環的重要舉措,亦能積極推進經濟全球化,促進全球產業鏈、供應鏈。

韓正說,中國有14億多人口,佔全球人口的18%,擁有世界上最大規模的中等收入群體,市場空間廣闊,消費升級動能強勁。中國在新型城鎮化、綠色低碳轉型等方面同時孕育巨大需求,將不斷發掘和釋放有關市場需求,為世界經濟注入新的活力,將為外資企業創造更多新商機。

他提到,中國作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在長期發展中形成了良好穩固的基本面,韌性強、潛力大、活力足。過去一年,中國經濟回升向好,國內生產總值逾126萬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5.2%,在世界主要經濟體名列前茅,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率超過30%,仍然是全球發展的最大引擎。

他說,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明確5%左右的經濟增長預期目標,將繼續推進中國經濟穩健前行,與各國企業共享發展成果。

商務部早前表示,有100多名跨國公司高管、外國商協會代表報名參加;當中包括沙特阿美、輝瑞、聯邦快遞、阿斯利康、美光等外資企業負責人。

韓正:中國消費升級動能強勁 為世界經濟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