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本港經濟穩健增長 料全年增長2.5%至3.5%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陳茂波:本港經濟穩健增長 料全年增長2.5%至3.5%

2024-03-26 HKT 11:4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陳茂波:本港經濟穩健增長 料全年增長2.5%至3.5%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去年本港經濟逐步由疫情恢復過來,在吸引企業和人才方面取得良好進展,在複雜外部環境下,預計本港貨物出口改善、入境旅客數字持續回升等,料將帶動本港今年經濟增長2.5%至3.5%,認為本港經濟穩健增長。

陳茂波出席由米爾肯研究院舉辦的「全球投資峰會」致辭時指出,本港資產市場表現較遜色,住宅樓價去年下跌近7%,股市下跌約14%,資產市場表現與經濟情況出現分歧,除了因為高息環境,亦受地緣政治緊張局勢,以及其影響到的資金流向及投資意欲有關。

他表示,當局透過即時措施來提振信心,包括取消所有住宅物業需求管理措施、落實促進股票市場流動性專責小組的建議,並透過舉辦更多大型盛事推動本港品牌等。而在中長期方面,當局就會推動高質量發展,包括推動本港綠色發展及數字經濟等。

政府昨日發表有關發展香港可持續披露生態圈的願景宣言,說明政府和金融監管機構為香港發展全面的可持續披露生態圈的願景和方針。陳茂波表示,本港會致力成為首批司法管轄區,將本地可持續披露標準對接國際財務報告可持續披露準則。

陳茂波表示,一國兩制安排下,本港是全球唯一具備中國及國際優勢交匯的城市,又強調本港的超級聯繫人及超級增值人角色。

陳茂波:本港經濟穩健增長 料全年增長2.5%至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