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撤回上市申請 阿里巴巴建議收購菜鳥少數股權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菜鳥撤回上市申請 阿里巴巴建議收購菜鳥少數股權

2024-03-26 HKT 19:37
分享工具 facebook
阿里巴巴公布,物流子公司菜鳥撤回在聯交所首次公開發行及上市申請。阿里巴巴同時計劃向菜鳥少數股東,包括員工,發出收購建議,以每股62美仙收購他們持有的所有菜鳥已發行股份,總代價最高可達37.5億美元,相當於菜鳥估值約103億美元。阿里巴巴擁有菜鳥約63.7%完全稀釋股份權益。

菜鳥股東可選擇接受建議並出售股份,或繼續持有菜鳥。收購完成後,阿里巴巴計劃調整菜鳥部分業務,以更好實現與淘天集團和阿里國際數字商業集團戰略協同,支持菜鳥對全球網絡進行長期戰略拓展。

阿里巴巴表示,去年9月新管理團隊上任以來,集團迅速加強核心業務聚焦,開展全面組織治理升級,對菜鳥的策略調整集與集戰略重點一致。

主席蔡崇信在新聞稿表示,考慮到菜鳥對阿里巴巴的戰略重要性,以及集團在構建全球物流網絡上看到重大長期機遇,認為現時是加大投入菜鳥的合適時機。

菜鳥撤回上市申請 阿里巴巴建議收購菜鳥少數股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