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瑙發表聯合聲明 強調一中原則基礎上復交符合兩國利益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中瑙發表聯合聲明 強調一中原則基礎上復交符合兩國利益

2024-03-26 HKT 21:4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在北京同瑙魯總統阿迪昂舉行會談。(新華社)
    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在北京同瑙魯總統阿迪昂舉行會談。(新華社)
瑙魯總統阿迪昂首次訪華期間,兩國發表聯合聲明,強調中瑙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恢復外交關係,順應歷史大勢和時代潮流,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根本利益。

聲明說,雙方一致認為,國家不分大小、強弱、貧富一律平等。中方堅定支持瑙魯自主選擇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瑙方重申堅定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灣獨立」,反對外部勢力干涉中國內政,堅定支持中國政府為實現國家統一所作的一切努力。瑙方認為涉港、涉疆、涉藏等問題是中國內政,重申不干涉其他主權國家內政的原則。

聲明又說,雙方將加強高層和各層級交往,擴大政府部門、立法機構等交流合作,增進相互了解,深化治國理政經驗互鑒。

中瑙發表聯合聲明 強調一中原則基礎上復交符合兩國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