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林製藥稱至今2人或因服用旗下含紅麴成分保健品死亡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日本小林製藥稱至今2人或因服用旗下含紅麴成分保健品死亡

2024-03-27 HKT 01:4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日本小林製藥表示,已有2人或因服用旗下含紅麴成分的保健品死亡。(小林製藥網頁圖片)
    日本小林製藥表示,已有2人或因服用旗下含紅麴成分的保健品死亡。(小林製藥網頁圖片)
  • 小林製藥社長小林章浩(左二)和公司高層日前在記者會就事件鞠躬道歉。(法新社)
    小林製藥社長小林章浩(左二)和公司高層日前在記者會就事件鞠躬道歉。(法新社)
日本小林製藥表示,已有2人或因服用旗下含紅麴成分的保健品死亡,住院人數超過100人。

共同社報道,在日本厚生勞動省對小林製藥公司進行的聽證會中,小林製藥公司方面報告說,再多一人可能因服用公司生產含紅麴成分的保健品而死亡。

小林製藥早前通報,一名患者在服用紅麴補充劑大約3年後死於腎臟疾病。目前死者的死因與該公司相關保健品的因果關係仍在調查中。

日本政府表示,將對已登記的超過6000種功能性食品實施緊急檢查。

日本小林製藥稱至今2人或因服用旗下含紅麴成分保健品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