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普下調美國5家地區性銀行評級展望至負面 因商業地產敞口較大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標普下調美國5家地區性銀行評級展望至負面 因商業地產敞口較大

2024-03-27 HKT 08:0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標普將美國5家地區性銀行評級展望下調至負面,因為有關銀行的商業地產敞口較大。(shutterstock)
    標普將美國5家地區性銀行評級展望下調至負面,因為有關銀行的商業地產敞口較大。(shutterstock)
標普全球評級公布,將美國5家地區性銀行的評級展望,由「穩定」下調至「負面」,因為有關銀行的商業地產敞口較大。

5家被下調評級的銀行包括First Commonwealth Financial、M&T Bank、Synovus Financial、Trustmark和Valley National Bancorp。

標普表示,商業地產市場的壓力,可能會損害5家銀行的資產質量和業績。

標普表示,計及這5家銀行,目前美國已有9家銀行的評級展望為負面,佔標普所評級銀行的18%,並指其中大多數、至少在一定程度上與大規模的商業地產敞口有關。

標普下調美國5家地區性銀行評級展望至負面 因商業地產敞口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