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委會下月開始將第一季差餉寬免轉惠予住宅及非住宅租戶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房委會下月開始將第一季差餉寬免轉惠予住宅及非住宅租戶

2024-03-27 HKT 17:1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房委會由下月開始,將第一季差餉寬免轉惠予住宅及非住宅租戶/暫准證持有人。(港台圖片)
    房委會由下月開始,將第一季差餉寬免轉惠予住宅及非住宅租戶/暫准證持有人。(港台圖片)
房委會由下月開始,將預算案提出第一季差餉寬免轉惠予住宅及非住宅租戶/暫准證持有人,涉款分別預計最多約5.9億元及840萬元。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已通過於下月1日開始至6月30日,為期3個月內,以每個應課差餉物業的寬免額1000元為上限,按月將寬免額從住宅租戶的租金中等額抵銷,悉數轉歸他們。房委會商業樓宇小組委員會亦通過,把非住宅樓宇的差餉寬減款額轉惠予轄下非住宅樓宇租戶/暫准證持有人。

發言人說,由於個別泊車位的差餉寬減額不多,攤分涉及大量行政費用,因此按照以往做法,不把停車場包括在今次差餉寬減轉惠安排。房委會會將款額投放於優化停車場設施,例如在合適地點裝設電動車輛充電設施、更換節能照明裝置及提升保安系統等。

房委會下月開始將第一季差餉寬免轉惠予住宅及非住宅租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