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志遠建議為照顧者提供全套服務 包括經濟、情緒及緊急支援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狄志遠建議為照顧者提供全套服務 包括經濟、情緒及緊急支援

2024-03-27 HKT 17:1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狄志遠建議政府成立工作小組研究如何重組服務。(張連登攝)
    狄志遠建議政府成立工作小組研究如何重組服務。(張連登攝)
陳曉筠報道
九龍塘筆架山道22號一個單位凌晨發生命案,一名84歲男子死亡,71歲的妻子昏迷送院,警方列作謀殺及企圖自殺案處理。消息指,傭工聲稱死者的妻子於兩周前曾提及因擔心沒能力照顧丈夫而想自殺。

社福界立法會議員狄志遠說,照顧者因壓力而造成家庭悲劇並非單一事件,擔心冰山一角,認為政府一直就改善照顧者服務的相關政策只是「修修補補」,有點「藥石亂投」。他舉例有不少使用過照顧者支援專線182 183的用家反映熱線「幫唔到手」,不能提供完善及全面配套服務,很多時間只是提供另一個電話讓求助者查詢。

狄志遠又說現時本港缺乏一套以照顧者為本的服務,很多工作只與其他服務掛勾,例如關愛隊,認為當局應為照顧者提供全套服務,涉及經濟、情緒、社區及緊急支援等,建議政府成立工作小組研究如何重組服務。

A4聯盟立法會議員林素蔚認為,社會必須要對照顧者有評估機制,亦要有個案經理跟進,並提供支援服務。

狄志遠建議為照顧者提供全套服務 包括經濟、情緒及緊急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