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創中國去年虧損收窄71% 今年爭取完成逾20萬戶交付目標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融創中國去年虧損收窄71% 今年爭取完成逾20萬戶交付目標

2024-03-28 HKT 08:1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融創中國表示,今年將繼續積極承接保交樓支持政策,多措並舉,全力以赴,爭取完成超過20萬戶交付目標。(shutterstock)
    融創中國表示,今年將繼續積極承接保交樓支持政策,多措並舉,全力以赴,爭取完成超過20萬戶交付目標。(shutterstock)
融創中國去年蝕79.7億元人民幣,虧損按年減少約71.2%。不派末期息。

期內,收入1542.3億元,按年升59.4%。

截至去年底,包括受限制現金在內的現金餘額為375.4億元,按年減少逾34%。當中非受限制現金跌至70.6億元,減少39%;資本負債比率維持在75.2%。借貸總額約2778.3億元,減少7%。

集團指,今年將繼續就現存債務問題和潛在債務壓力積極和債權人溝通,尋求展期和整體化解方案,努力保持債務基本介面的穩定;亦將推動存量融資成本的下降作為重點工作。公司說,始終將保交樓作為運營的首要目標,積極回應政府保交樓要求,將繼續積極承接保交樓支持政策,多措並舉,全力以赴,爭取完成超過20萬戶交付目標。

另外,獨立核數師報告表示,由於財報中無法作出意見的基礎段內,所述有關持續經營的多項不確定因素,及之間可能產生相互影響,而對綜合財務報表所產生累計影響,因此不對綜合財務報表作出任何意見。在所有其他方面,認為綜合財務報表已遵照香港《公司條例》的披露規定妥為編製。

融創中國去年虧損收窄71% 今年爭取完成逾20萬戶交付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