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隊支援長者及照顧者先導計劃推出 荃灣南區作試點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關愛隊支援長者及照顧者先導計劃推出 荃灣南區作試點

2024-03-28 HKT 16:5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社署推出「關愛隊-支援長者及照顧者先導計劃」,以荃灣及南區作試點,合共36對關愛隊協助。(林漢山攝)
    社署推出「關愛隊-支援長者及照顧者先導計劃」,以荃灣及南區作試點,合共36對關愛隊協助。(林漢山攝)
社署推出「關愛隊-支援長者及照顧者先導計劃」,以荃灣及南區作為試點,兩區合共36隊關愛隊,全部都有參加先導計劃。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在啟動禮致辭時說,關愛隊會通過探訪或合適方式接觸「單老」、「雙老」、護老者及殘疾人士的照顧者,強調不是要關愛隊做「萬能戰士」,而是希望關愛隊做最前線人員,與有需要人傾談,將有關個案轉介至適當的社會服務單位。

他表示,參加先導計劃的關愛隊早前已參與社署舉辦的培訓班,希望令有需要的長者遇到不開心事情時要說出來,不要鬱在心裡。他又說,非常鼓舞和高興荃灣及南區合共全部36隊關愛隊都參與。

先導計劃為期12個月,社署會按各小區「關愛隊」的關鍵績效指標(KPI)服務量,提供16萬元至24萬元津貼。

關愛隊支援長者及照顧者先導計劃推出 荃灣南區作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