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駐港公署強烈譴責美方詆毀香港法治及揚言制裁特區官員言論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外交部駐港公署強烈譴責美方詆毀香港法治及揚言制裁特區官員言論

2024-03-30 HKT 11:4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發言人表示在香港國安法和新選舉制度護佑下,香港社會秩序井然,法治得到捍衛,正義得到伸張。(港台圖片)
    發言人表示在香港國安法和新選舉制度護佑下,香港社會秩序井然,法治得到捍衛,正義得到伸張。(港台圖片)
李俊傑報道
針對美國國務院發布所謂「2024年香港政策法報告」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表的相關聲明,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表示,有關言行顛倒黑白、污名化香港國安法、特區選舉制度和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詆毀香港法治、民主、自由、人權狀況,甚至揚言制裁特區官員,粗暴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嚴重踐踏國際法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對此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

發言人表示,中國政府始終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在香港國安法和新選舉制度護佑下,香港社會秩序井然,法治得到捍衛,正義得到伸張,特區警方和司法機關嚴格依法辦事,市民各項合法權利在更加安全的環境中得到更好保障。發言人又說,之前不久生效的香港國安條例與香港國安法銜接互補,有力堵塞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律漏洞,構築起維護國家安全的堅實屏障,如今的香港擁有更穩定、更可預期的營商和發展環境,香港繼續成為投資興業的熱土、幹事創業的天堂、逐夢築夢的福地。

美國政府早前表示正採取步驟,針對多名香港官員,實施新的簽證限制。

國務卿布林肯在聲明中聲稱,過去一年中國政府繼續針對所承諾的香港高度自治、民主制度及權利與自由,採取行動,當中包括近期通過生效的《維護國家安全條例》。

布林肯說作為回應,美國國務院宣布,針對要就加強打壓權利與自由負上責任的香港官員,實施新的簽證限制。

聲明未有交代新簽證限制涉及的香港官員名單。

外交部駐港公署強烈譴責美方詆毀香港法治及揚言制裁特區官員言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