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據報曾於俄國恐襲前向莫斯科發出通報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伊朗據報曾於俄國恐襲前向莫斯科發出通報

2024-04-01 HKT 21:0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伊朗據報在俄羅斯莫斯科市郊音樂廳發生恐襲前,向俄方通報俄羅斯可能遇襲的信息。(路透社資料圖片)
    伊朗據報在俄羅斯莫斯科市郊音樂廳發生恐襲前,向俄方通報俄羅斯可能遇襲的信息。(路透社資料圖片)
伊朗據報在俄羅斯莫斯科市郊音樂廳發生恐襲前,向俄方通報俄羅斯可能遇襲的信息。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報道,在恐襲前幾日,德黑蘭與莫斯科分享有關俄羅斯境內可能發生大規模恐襲的信息,信息是伊朗在審訊與境內爆炸襲擊有關的被捕人士時獲得。

消息人士又說,伊朗提供的信息缺乏時間和確實目標的具體細節,只是說伊斯蘭國呼羅珊分支成員被指示準備在俄國進行一次重大行動,有被捕恐怖份子說,一些成員已前往俄羅斯。由於伊朗多年來一直是恐襲的受害國,伊朗政府履行向俄方發出警告的義務。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回應報道時表示,對此一無所知。伊朗外交部未有回應。

伊朗據報曾於俄國恐襲前向莫斯科發出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