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國安全合作協議簽署 芬蘭助烏克蘭重建能源系統並支持加入北約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兩國安全合作協議簽署 芬蘭助烏克蘭重建能源系統並支持加入北約

2024-04-04 HKT 01:2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澤連斯基說,今年烏方已收到芬蘭提供的4億歐元援助。(路透社)
    澤連斯基說,今年烏方已收到芬蘭提供的4億歐元援助。(路透社)
烏克蘭與芬蘭簽署兩國安全合作協議,芬蘭將在財政和軍事等方面,向烏方提供長期支持。

協議有效期為10年。協議規定,芬蘭將幫助烏克蘭重建能源系統、加強保護烏克蘭關鍵基礎設施、為烏軍人員提供醫療援助,以及支持烏方加入歐盟和北約等。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說,今年烏方已收到芬蘭提供的4億歐元援助,烏俄衝突升級以來,芬蘭已向烏方提供近20億歐元援助。

芬蘭是第8個與烏克蘭簽署雙邊安全合作協議的國家;早前烏克蘭已經與英、德、法等國家簽署類似協議。

另外,美國傳媒報道,俄烏雙方不斷加大無人機攻勢,打擊對方的重要軍事目標與能源設施;其中烏克蘭在西方支持下,大力發展並部署依賴人工智能、可識別與鎖定目標的無人機,對俄羅斯形成威懾。

兩國安全合作協議簽署 芬蘭助烏克蘭重建能源系統並支持加入北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