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成立75周年 秘書長稱北美和歐洲互相需要對方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北約成立75周年 秘書長稱北美和歐洲互相需要對方

2024-04-04 HKT 20:5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表示,歐洲的安全需要北美,同時北美亦需要歐洲。(路透社)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表示,歐洲的安全需要北美,同時北美亦需要歐洲。(路透社)
北約成立75周年,成員國外長在布魯塞爾連續第二日開會。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表示,歐洲的安全需要北美,同時北美亦需要歐洲,歐洲盟友可以提供世界級軍隊、龐大的情報網絡和獨特的外交影響力,壯大美國的實力。

報道指,北約成員國的大部分歐洲領導人,對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可能在11月總統大選擊敗現任總統拜登感到焦慮,亦對美國共和黨在國會拖延援烏計劃感到擔憂。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表示,俄羅斯與北約的關係實際上已進入直接對抗的程度,指北約已捲入烏克蘭周邊的衝突,並繼續將軍事設施擴展到俄羅斯邊境。

北約成立75周年 秘書長稱北美和歐洲互相需要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