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電羅嘉進:雷暴警告期間高壓設備發生故障 對電壓驟降表歉意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中電羅嘉進:雷暴警告期間高壓設備發生故障 對電壓驟降表歉意

2024-04-06 HKT 19:3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羅嘉進說,雷暴警告期間高壓設備發生故障,對電壓驟降表歉意。(陳佳鑫攝)
    羅嘉進說,雷暴警告期間高壓設備發生故障,對電壓驟降表歉意。(陳佳鑫攝)
中電在屯門龍鼓灘發電廠的高壓設備發生故障,引致40萬伏特供電系統,下午約1時半錄得0.1秒的電壓驟降。中電總裁羅嘉進表示,事故在雷暴警告生效時發生,期間電力供應無中斷。他就事故造成不便表示歉意,中電亦正調查事故原因。

羅嘉進晚上於中電紅磡總部見傳媒,他表示,電壓驟降期間,部分設施可能會出現燈光轉暗或閃爍情況升降機或會因啟動保護裝置而暫停運作。事後中電已安排工程人員巡查相關高壓設備,四星期內會向政府相關部門提交報告。

他重申,所有電力系統都可能出現電壓驟降的問題,一直有專業團隊,與客戶探討減低受電壓驟降的影響。

中電羅嘉進:雷暴警告期間高壓設備發生故障 對電壓驟降表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