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政府成功購入巴黎奧運與殘奧電視播映權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李家超︰政府成功購入巴黎奧運與殘奧電視播映權

2024-04-09 HKT 09:5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家超︰政府成功購入巴黎奧運與殘奧電視播映權
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特區政府已經購買今年於巴黎舉行的奧運會及殘奧會電視播映權,透過香港電台及3間持牌電視台轉播奧運賽事,巿民將可以免費觀賞。

李家超表示,3年前的東京奧運,香港因疫情氣氛低迷,但傳媒報道及港隊的優秀表現掀起奧運熱潮,巿民到商場觀賞賽事並為港隊運動員歡呼吶喊,而香港人對體育的熱愛有增無減,購買播映權是回應社會熱烈期望。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已經與香港電台及無綫電視、VIU TV及HOY TV達成轉播安排,詳情稍後公布。

李家超說,購買播映權涉及保密條款,不能披露涉及金額,但金額低於過往東京奧運及其他商業構播購買奧運版權的費用,認為是合理及物有所值,因為能帶來大量社會價值。他表示,購買播映權是考慮到上次播映東京奧運帶來的社會價值,帶給巿民的喜悅、團結及為運動員的自豪,廣播機構可創造收益,大型商場轉播賽事亦可增加人流及促進餐飲零售的生意,他感謝文化體育及旅遊局作出的努力。

今屆巴黎奧運將於7月26日開幕,李家超表示,截至上月,本港運動員於巴黎奧運已取得15個參賽資格,並於殘奧會取得12個參賽資格,相信未來兩個月會取得更多參賽名額。

李家超︰政府成功購入巴黎奧運與殘奧電視播映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