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高度肯定馬英九兩次率台灣青年來大陸參訪交流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國台辦:高度肯定馬英九兩次率台灣青年來大陸參訪交流

2024-04-10 HKT 10:5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國台辦表示,高度肯定馬英九兩次率台灣青年來大陸參訪交流。(李臻昇攝)
    國台辦表示,高度肯定馬英九兩次率台灣青年來大陸參訪交流。(李臻昇攝)
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正在北京繼續訪問大陸行程。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說,馬英九兩次率領台灣青年來大陸參訪交流,為推動兩岸青年交流作出重要貢獻,國台辦對此高度肯定;將一如既往為兩岸青年互學互鑒創造條件,為台灣學生在大陸學習、就業、創業、生活提供更多便利。

她說,目前兩岸青年交流的主要障礙在於民進黨當局阻撓限制,國台辦將團結兩岸各界共同努力、克服阻礙,積極開展各項促進兩岸青年交流的活動,讓更多兩岸青年相識相知、同心同行。

朱鳳蓮說,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勾連外部勢力不斷謀獨挑釁,是台海陷入緊張動蕩的根源,希望廣大台灣同胞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她強調,絕不為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

國台辦:高度肯定馬英九兩次率台灣青年來大陸參訪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