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世雄在京拜訪夏寶龍及民航和鐵路局官員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林世雄在京拜訪夏寶龍及民航和鐵路局官員

2024-04-10 HKT 19:0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林世雄(左)在北京拜訪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政府新聞處)
    林世雄(左)在北京拜訪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政府新聞處)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在北京拜訪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夏寶龍對運輸及物流局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林世雄向夏寶龍匯報香港在航運、航空及物流等方面的最新工作情況,包括簡介去年底推出《現代物流發展行動綱領》和《海運及港口發展策略行動綱領》。他表示,香港在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支持下,會繼續用好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鞏固和提升國際航運中心及國際航空樞紐地位,並感謝國家大力支持香港善用港珠澳大橋及廣深港高速鐵路等基建設施,進一步促進香港與內地的融合。

另外,林世雄亦與國家民航局局長宋志勇會面,介紹香港航空業的最新發展,商討進一步加強香港與內地之間的航空連結等安排。他又感謝國家民航局和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去年12月安排C919及ARJ21飛機訪港,讓香港市民可以分享國家在航空發展的成就。

林世雄下午分別與國家鐵路局局長費東斌以及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的代表會面。他今晚結束行程返抵香港。

林世雄在京拜訪夏寶龍及民航和鐵路局官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