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兌美元曾跌至近34年低位 財務大臣重申過度外匯波動不可取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日圓兌美元曾跌至近34年低位 財務大臣重申過度外匯波動不可取

2024-04-11 HKT 10:3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日本財務大臣鈴木俊表示,對日常外匯走勢不予置評,重申過度的外匯波動不可取,關注日圓貶值至152、153的背景,而不一定是匯率水平本身。(Shutterstock)
    日本財務大臣鈴木俊表示,對日常外匯走勢不予置評,重申過度的外匯波動不可取,關注日圓貶值至152、153的背景,而不一定是匯率水平本身。(Shutterstock)
日圓一度跌穿153兌1美元,在紐約匯市曾低見153.24日圓,創近34年低位,在亞洲匯市稍為回穩,較早時報152.8日圓。

日本財務大臣鈴木俊一對日常外匯走勢不予置評,但他重申過度的外匯波動不可取,關注日圓貶值至152、153的背景,而不一定是匯率水平本身。

他認為,匯率基本上由市場決定,重要的是匯率以穩定的方式反映基本面,會與財務官就外匯問題保持持續溝通,不排除採取任何措施應對外匯市場的過度波動。他又指,日圓疲弱有利有弊,始終關注日圓疲弱對物價的影響。

另外,內閣官房長官林芳正未有對匯率水平、外匯干預發表評論,只表示匯率過度波動不可取,會以高度緊迫感密切關注匯率走勢,不排除採取任何措施應對匯率過度波動。

日圓兌美元曾跌至近34年低位 財務大臣重申過度外匯波動不可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