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英葡萄牙籍教師承認帖文串謀煽動分裂國家被判囚五年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居英葡萄牙籍教師承認帖文串謀煽動分裂國家被判囚五年

2024-04-11 HKT 15:1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法官練錦鴻認為,被告利用平台宣掦港獨,涉案帖文為期28個月,並非一時失去理智而為,案情屬嚴重。(港台圖片)
    法官練錦鴻認為,被告利用平台宣掦港獨,涉案帖文為期28個月,並非一時失去理智而為,案情屬嚴重。(港台圖片)
居於英國的葡萄牙籍男教師涉於網上發布42則帖文,內容包括建議成立臨時海外政府、眾籌軍費等,早前承認串謀煽動他人實施分裂國家罪,在區域法院被判囚5年。法官練錦鴻判刑時表示,被告利用平台宣掦港獨、扭曲歷史、妖魔化中國政府,涉案帖文為期28個月,可見並非一時失去理智而為,案情屬嚴重。

報稱為英國皇家音樂學院教師的41歲葡萄牙籍被告黃煡聰,被控於2020至2022年期間,與其他人串謀煽動他人組織、策劃、實施或參與實施旨在分裂國家和破壞國家統一的行為,以及非法改變香港或中國任何部分的法律地位等。

居英葡萄牙籍教師承認帖文串謀煽動分裂國家被判囚五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