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會未就巴勒斯坦成為聯合國正式會員國的申請達成共識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安理會未就巴勒斯坦成為聯合國正式會員國的申請達成共識

2024-04-12 HKT 07:1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巴勒斯坦目前是聯合國觀察員,當局在2011年提交申請,要求成為聯合國正式成員。(Shutterstock)
    巴勒斯坦目前是聯合國觀察員,當局在2011年提交申請,要求成為聯合國正式成員。(Shutterstock)
聯合國安理會輪值主席、馬耳他常駐聯合國代表弗雷澤表示,安理會成員國暫時未能就巴勒斯坦成為聯合國正式會員國的申請達成共識。

安理會星期四舉行閉門會議,弗雷澤在會後透露各方暫時未有共識,但有三分二的成員支持繼續推動巴勒斯坦取得聯合國正式會員國身份,不過她無具體說明是哪些國家支持。

巴勒斯坦目前是聯合國觀察員,當局在2011年提交申請,要求成為聯合國正式成員,而要成為正式成員,必須得到安理會和聯合國大會批准。

美國一直認為,聯合國並非討論巴勒斯坦建國的地方,強調應該先由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達成協議。

安理會未就巴勒斯坦成為聯合國正式會員國的申請達成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