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志遠歡迎推出精神健康約章 郭玲麗倡訂推廣核心元素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狄志遠歡迎推出精神健康約章 郭玲麗倡訂推廣核心元素

2024-04-12 HKT 15:5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狄志遠(左)歡迎教育局推出《4Rs精神健康約章》;郭玲麗(右)建議當局制訂校園推廣精神健康核心元素。
    狄志遠(左)歡迎教育局推出《4Rs精神健康約章》;郭玲麗(右)建議當局制訂校園推廣精神健康核心元素。
社福界立法會議員狄志遠表示,歡迎教育局推出《4Rs精神健康約章》,認為計劃相當全面,涵蓋學生的生活、學習、人際關係和個人能力,他呼籲學校積極參與,因為學童精神健康是重中之重。

狄志遠希望,參與約章的學校要制訂全年工作計劃,包括具體項目及安排,亦希望學校可促成「家校合作」,相信可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他亦促請教育局在約章推行9個月之後,例如在明年中左右,提交報告講述成效。

狄志遠說,教育局去年接獲中、小學匯報32宗學生懷疑自殺身亡個案,屬過去5年來最高數字,他認為情況令人擔心,同時說明學童精神健康有嚴重問題,政府除了加快落實不同措施,亦建議成立跨部門小組,研究有關32宗個案,找出當中共通點或問題,並提出改善措施。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郭玲麗表示,社會十分關注學童精神健康問題,歡迎教育局推出《4Rs精神健康約章》。她建議當局制訂校園推廣精神健康核心元素,讓學校可遵循相關指引,舉辦相關活動,同時鼓勵受精神困擾的學童尋求協助,配合現有精神健康三層應急機制,由預防、及早識別和治療,全面支援及改善學童精神健康情況。

郭玲麗又呼籲全港學校積極參與約章,並重新檢視教學及評估方式,以最合適的多元方式進行教育工作。

狄志遠歡迎推出精神健康約章 郭玲麗倡訂推廣核心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