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德強稱於港珠澳大橋進行全運會公路單車賽是其中一個考慮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楊德強稱於港珠澳大橋進行全運會公路單車賽是其中一個考慮

2024-04-12 HKT 17:2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楊德強說,粵港澳三地正商討就馬拉松及公路單車項目,設跨境賽事路線。(港台圖片)
    楊德強說,粵港澳三地正商討就馬拉松及公路單車項目,設跨境賽事路線。(港台圖片)
由廣東省、香港及澳門主辦的全運會將明年11月舉行,全運會統籌辦公室主任楊德強表示,粵港澳三地正商討就馬拉松及公路單車項目,設跨境賽事路綫,有初步想法但未有最後決定,而在港珠澳大橋進行公路單車賽是其中一個考慮。

香港在明年舉行的全運會,將會承辦其中8個競賽項目,楊德強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首要考慮有合適的場地設施,亦要考慮運動員的競爭力,以及本港巿民喜歡觀賞的賽事。由於香港及澳門都是首次舉辦全運會,而廣東省已經辦過全運會及亞運會,場地及接待都有相關經驗,今次是廣東省先讓港澳因應自身條件去選擇,提出後經協商,再提交國家體育總局作最終決定。其中七人欖球將會在啟德體育園的主場館舉行,場地可容納5萬觀眾,他期望除本港巿民外,會有內地及外國球迷來港觀賽。而劍擊項目就會在啟德體育園內,擁有一萬座位的室內體育館進行。

被問到香港曾屬意舉辦滑浪風帆項目,但最終未有成事的原因,楊德強表示,由於滑浪風帆是帆船項目的其中一項賽事,而香港欠缺條件舉辦帆船的全部項目。香港曾經希望將滑浪風帆項目分開舉行,並於維港作賽,但維港風速不穩定,如果舉辦大型賽事,可能會引起問題,例如風力不足要取消的風險,而賽事亦要需要上下水等設施,要搭建臨時設施,內地專家曾到港觀察場地,經考慮後決定將項目在廣東省舉行。

至於門票方面,楊德強表示,全運會賽事票價,要等國家體育總局決定,根據過往經驗,全運會的票價都會比較相宜。至於香港未有參與開幕及閉幕的工作,楊德強表示,由於大部分項目於內地舉行,開幕及閉幕涉及人員往返安排,所以都在內地進行。基於全運會的簡約原則,今次賽事不設選手村,香港的賽事會利用場館附近的酒店設施,給參賽選手及支援團隊使用。

楊德強稱於港珠澳大橋進行全運會公路單車賽是其中一個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