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爽︰向戰場持續輸送武器只會加劇危機惡化風險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耿爽︰向戰場持續輸送武器只會加劇危機惡化風險

2024-04-13 HKT 02:2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耿爽說,讓槍炮來結束戰爭,不如由談判來結束戰爭。(新華社資料圖片)
    耿爽說,讓槍炮來結束戰爭,不如由談判來結束戰爭。(新華社資料圖片)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呼籲,烏克蘭危機有關各方加大停火止戰的外交努力,推動危機早日政治解決。

耿爽在安理會審議向烏克蘭提供武器問題時發言,表示向戰場持續輸送武器,只會加劇危機惡化風險,無助於推動局勢降溫、實現停火止戰。讓槍炮來結束戰爭,不如由談判來結束戰爭。中方再次呼籲有關各方本著負責任的態度加大停火止戰的外交努力,推動危機早日政治解決,讓和平的曙光早日到來。

耿爽說,中方不是危機的製造者,也不是衝突當事方,沒有向衝突任何一方提供致命性武器裝備,沒有、也不會做從中漁利的事。中方支持適時召開俄烏雙方認可、各方平等參與、公平討論所有和平方案的國際會議,願為俄烏雙方開展談判提供必要條件。

耿爽︰向戰場持續輸送武器只會加劇危機惡化風險